2005年11月29日星期二

长情与痴情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长情的女人,
对每一个曾把我生命照亮的男人,
无论是被爱与爱过的那个,
无论岁月如何的流逝, 我就是舍不得和他们失去联络。

一个曾让你开心,给你安慰,
曾把希望和明天带给你的人,
你舍得把他们给忘记吗?
我,是很舍不得的。即使已经不爱他们了。

生命里某些痕迹是他们留给你的, 不是吗?
无论是痛与不痛...
在情欲上不能够结理,我唯有在情谊上祢补这些损失。
就算他们不希罕也好...

然而我对他们长情和怜惜, 不代表我痴情。
因为我讨厌缠绕一段感情和一个人;
也讨厌被一个人和一段感情缠绕。

长情是自然的, 因为你不强迫自己忘却一段感情,
痴情是自虐, 因为你勉强一段不适合自己的感情!

29112005-0045-Hom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